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今日股价均大涨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2 14:00:33

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今日股价均大涨

中国日报网1月12日电(信莲)据英国《金融时报》12日报道,周一,香港股市开盘伊始,长江实业(Cheung Kong Holdings)和和记黄埔(Hutchison Whampoa)的股价均大涨逾15%。此前在周五,这两家李嘉诚旗下的旗舰集团曾公布一项激进的重组措施。

这一重组协议实际上合并了这两家集团,并将其房地产业务剥离为新的单独上市的公司。它的用意是为了令两家企业的估值得到解放。这一应该会得到股东批准的交易预计会在6月份达成。

该交易是在周五收盘后公布的。在纽约,两家企业的美国预托证券都上涨了10%。

分析师称,这一规划是1997年以来长江实业的最大规模重组计划。

巴克莱银行(Barclays)表示,这一重组交易将从至少三个方面令股东收益:

1.将控股公司拿到的折扣减少了一层;

2.优化资本结构;

3.提升股东红利,它通常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野村证券(Nomura)估计,交易完成后,和记黄埔的股价或将上涨9%到19%。

在股市开盘之前,他们表示:“股东手中的股票将来极有可能大幅上涨。”

“在重组之后,李嘉诚家族及其信托在这两大旗舰企业中的股份只会略高于30%。在我们看来,这一持股比例很难防止恶意收购,也会限制其募资能力。我们相信,李嘉诚很可能会加大持股比例,以巩固对集团的控制,从而为抵御股价下行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