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越媒从马云的成功中分析越南电子商务发展前景

  《西贡经济时报》1月8日报道,越南有不少像阿里巴巴这样的电子商务网站,规模或大或小,但至今没有特别成功的网站,原因是越南尚未建成强大的、信誉度较高的在线支付工具。越南IME咨询公司总经理杜和认为,即使拥有符合条件的在线支付工具,越南的电子商务网站也只能发展内地市场,不能像马云那样把生产商与世界连接起来。

  杜认为,马云成功地通过阿里巴巴为商家和消费者建设购物平台,而这个购物平台能发展起来是因为中国有物美价廉的商品。多年前,中国提出经济发展战略,并成为了“世界工厂”,中国企业因此迅速发展,为阿里巴巴的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商品。而越南没有大力鼓励生产,缺乏物美价廉的商品,即使建立像阿里巴巴的网站,也很难获得成功。

  杜认为,越南全面开放零售市场后,本土企业面临激烈竞争,发展困难。此外,商品来源缺乏稳定性,本土企业不具备竞争优势。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