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西班牙成为墨西哥最大投资来源国

千年报 2015-01-14 08:45:00

  墨西哥《千年报》1月12日消息,随着汽车工业的蓬勃发展,墨西哥制造业已成为拉动墨西哥就业、出口增长和吸引外资的重要引擎,近期日本、德国和韩国等公司纷纷宣布其在墨投资计划。然而,根据墨投资贸易促进署(ProMexico)的统计数据,西班牙才是墨西哥最大的投资来源国,2014年在墨直接投资额逾68.36亿美元,占墨吸引外国直接投资的26.1%,是美国和加拿大公司在墨投资之和的近六倍,且相当于同年在墨所有制造业公司投资总和(69.85亿美元)。

  目前,墨西哥占西班牙在拉美直接投资总额的10%,投资来源包括像桑坦德(Santander)或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这样的大型金融财团,也有业务重点在基础设施、能源、通讯和旅游的大中型企业,例如Telefónico、Iberostar、OHL、Inditex、Iberdrola、Acciona和Ado等公司。

  2015年,西班牙桑坦德集团(Grupo Santander)计划对墨投资150亿美元(逾2000亿比索),其中100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领域,50亿美元投向中小企业;经过近十年的投资和扩张,目前该集团在墨已设有超过1000家分支机构。此外,西班牙天然气公司(Gas Natural Fenosa)承诺2015年将投资14亿比索用于扩大其供应网,特别是巩固其在联邦区的业务,并启动在索诺拉州和锡那罗亚州新中标的天然气分配项目;目前该公司在墨拥有140万名客户,占墨天然气用户总数的75%。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