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小加:深港通推出后探讨股指期货两地互通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亚洲金融论坛表示,沪港通的今后内容有可能升级,深港通的推出会以和沪港通的规则尽量一致,不会有很大区别,而ETF、债券等都会在沪港通、深港通之后作为升级内容考虑推出。

  李小加指出,深港通的开通不会影响沪港通本身的现有存量,只会将市场越做越大,深圳市场的股票不包括在沪港通里面,如果深港通推出,有新的北上的资金流入深港通,而南下资金的增量不会特别大,可能深交所有一定措施吸引广东的资金南下。

  他强调,沪港通产生以后,对于香港市场带来一定变化,而一级市场未来也能够有参与其中的可能。沪港通和深港通是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两条腿,沪港通出去以后,深港通会紧随其后,衍生产品和股指期货可以比作腰和胯,能够联动两地市场,让投资者有机会对冲风险,在现货市场更加从容,未来可以开始讨论将股指期货作为两地市场互联互通的进一步内容,需要两个交易所和监管机构共同探讨实现共赢。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