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原油价格暴跌给日本带来意外之喜:贸易赤字少了【4】

人民网 2015-01-21 10:17:00

  日本经济好了,国际环境糟了

  过去停靠在渔港的日本渔船,现在纷纷外出打鱼。因为打鱼所能卖的钱终于能支付油钱了,这样能挣钱了,在半年前,日本渔船很多一直停靠在渔港难以外出。“我们该向政府申请补贴,否则渔民无法生活,市民买不到日本近海的鲜鱼。”半年前去渔港采访渔民时,渔民们异口同声地说。

  现在油价大跌,日本政府为渔民、卡车司机等补助燃油费的决定也在国会讨论通过了。

  “(原油价格下调)对日本经济有好处,但对产油国来说,可是个深刻的问题。”甘利明大臣在喜气洋洋地说完日本经济获得7万亿日元的效益后,补充说了这样一句话。

  可以想得出来,今年不仅阿拉伯半岛的产油国,出口石油天然气的俄罗斯,出口铁矿资源的巴西等国,经济状况只会艰难,很难有利好的消息。欧洲经济开始进入通缩状态,东南亚经济的发展空间有限。

  美国经济在2014年已经取得了较快的发展,2015年一定程度上能维持经济发展态势,但更快的发展速度则是可望而不可即。中国经济能在2015年保持7%以上的发展,但日本舆论却在呼吁“远离中国”。

  原油价格暴跌后,日本经济本迎来了较大的发展机遇,但日本最终能否利用好这个机遇仍有待观察。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