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辽宁蓝皮书:县域经济增强 城区经济成增长主力

中国新闻网沈殿成 2015-01-21 17:44:11

  中新网沈阳1月21日电 (记者 沈殿成)1月21日,由辽宁社会科学院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的《辽宁蓝皮书:2015年辽宁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发布会在辽宁社会科学院举行。

  蓝皮书指出,县域经济已由辽宁省经济的“短板”,成为全省经济的重要支撑和拉动力量。

  为增强县域经济实力,从2008年开始,辽宁省委、省政府连续实施两轮县域经济“三年倍增”计划,推动全省县域实现超常规、跨越式发展。

  经过两轮“三年倍增”计划的实施,全省44个县市共培育了47个县域重点工业产业集群,26个产业集群销售收入超百亿元,其中,大石桥镁制品深加工、海城菱镁新材料、瓦房店轴承、法库陶瓷4个产业集群销售收入超过500亿元。

  蓝皮书指出,城区经济快速发展,是带动全省经济发展的主力,各项指标占全省比重均超过50%。截至2014年6月,全省56个城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9002.4亿元,同比增长6.8%,占全省经济总量的68.2%;城区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占全省的50.8%,固定资产投资占全省的56.9%,实际利用外资占全省的54.7%。(完)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