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低油价效应“发酵” 第三大油服公司大幅裁员

中证网 2015-01-22 08:08:22

  总部设在美国休斯敦的全球第三大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1月20日宣布,该公司将于今年第一季度在全球范围内裁员7000人。

  根据贝克休斯公司的说法,此次裁员规模占其当前全球雇员人数约11%。该公司还表示,“正在进行评估,未来可能会关闭一些分支机构”,原因是“持续下滑的国际油价正在将全球油田服务行业带入另一轮衰退”;当然,“必须面对国际油价持续下跌的新现实,不能坐等其重返每桶100美元以上的局面”。

  数据显示,过去6个月以来国际油价下跌了将近60%,但贝克休斯公司2014年的净收入仍从2013年的11亿美元增长到17.1亿美元,其中2014年第四季度净收入达到6.29亿美元。

  不过,在国际油价重挫的背景下,包括英国石油公司、康菲石油等在内的不少跨国石油巨头纷纷裁员。其中在油服行业,全球最大油田技术服务公司斯伦贝谢已于近日宣布裁员9000人,占其员工总数约7%;而全球第二大油田技术服务公司哈里伯顿也宣布全球裁员1000人并已在本月完成。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