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央行证实续作MLF2695亿 新增500亿

  针对近期不断传出央行续作中期借贷便利(MLF)的消息,央行终于在昨日作出正式回应。

  昨日,央行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近期央行续作了到期的2695亿元MLF,并新增500亿元。操作对象为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期限3个月,利率3.5%。

  央行方面称,此举为继续发挥MLF的结构性引导功能,强化正向激励作用,同时也为应对春节前的流动性季节性波动,促进货币市场平稳运行。

  20日,市场爆出兴业、浦发两家银行获得央行加量续作MLF。其中,浦发银行到期200亿,续作400亿;兴业银行到期300亿,续作500亿。

  民生证券此前发布研报称,央行加大了MLF续发力度,预计春节前资金面不会紧张。

  国信证券研报则表示,既然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还在使用,那么全面降准的时点自然也就可以进一步推迟。不过今年基础货币缺口相较去年明显扩大,预计有3万亿左右,所以央行降准的必要性一直存在,问题只是全面降准的时点而已。

  “最可能全面降准的时点应该是在今年二季度,因为二季度向来是新增外汇占款的全年低点,届时国内资金面趋紧的压力会更高。”国信证券研报称。

  MLF于去年9月份初创,其作为央行提供中期基础货币的货币政策工具,对象为符合宏观审慎管理要求的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采取质押方式发放,并需提供国债、央行票据、政策性金融债、高等级信用债等优质债券作为合格质押品。

  当时央行通过此工具向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较大规模的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等分别投放基础货币5000亿元和2695亿元,期限均为3个月,利率为3.5%,在提供流动性的同时发挥中期政策利率的作用,引导商业银行降低贷款利率和社会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增长。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