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太银行称澳央行应于2月降息

  《悉尼晨锋报》1月21日报道,西太银行(Westpac)首席经济学家伊凡斯(Bill Evans)表示,澳储行(RBA)应该在2月3日会议上宣布降息25个基本点。

  伊凡斯在公布1月消费者信心数据期间,再次强调了他对澳大利亚利率的推测。而本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较上月“令人困扰的”结果有所提升。“我们预料通胀报告在下周公布后将为降息创造条件。2月降息之举对澳储行充满吸引力。但市场几乎不认为澳储行会在2月降息,并预料降息会推迟至3月。我也认为,澳储行将在《货币政策声明》(Statement on Monetary Policy)中大幅下调通胀预期。”伊凡斯说。

  西太银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澳大利亚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至93.2,高于12月的91.1。这主要收到了全球油价暴跌的推动,而12月数据属于2011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伊凡斯指出,12月油价大跌、失业率下滑、媒体疏于报道2014年财算案是导致消费者信心指数上涨的原因。然而,当考虑到12月数据大跌5.7%时,本月数据称不上特别强劲。伊凡斯认为,油价大跌也是一个利好因素。“在1月调查周期间,全澳平均油价售1.10澳元/升,创6年新低。这个数值低于12月的1.32澳元/升,也低于2014年均价1.46元澳/升。”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