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明年印度经济增速超过中国

  据印度人报1月21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周二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预测,印度2016年经济增长率为6.5%,而中国将下滑至6.3%。IMF预测印度2015年增长率为6.3%,相比2014年的5.8%有所提高,中国2014年的增长率为7.4%。

  IMF表示,全球经济因石油价格走低而增长,反映出充足供给的重要性。但预计这种增长会更多的被不利因素所抵消,即由于对中长期增长的悲观预期,很多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经济体投资乏力。

  相比IMF于2014年10月发布的预期,全球经济增速下调了0.3个百分点,2015年为3.5%,2016年为3.7%。这一调整出于对中国、俄罗斯、欧洲地区和日本预期的重新评估,以及主要石油出口国因油价大幅下跌的消极表现。美国是唯一预期增长的主要经济体。由于疲软的外部需求被低油价的刺激增长所抵消,以及莫迪政府提振工业和投资的政策改革,印度增长预期基本保持不变。

  联合国亚太地区经济和社会委员会主任库马尔表示,印度可能会超过中国,但是要看到中国已经历了数十年9%-10%的高速增长,而印度必须努力维持一段时间的高速增长,才可能成为全球增长引擎。而且,只有中央政府提高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投入,以吸引更多的私有部门投资,印度才能实现可持续性高速增长。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