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盟贸易委员:欧美联盟可提升全球话语权

  欧委会官方网站1月20日公布欧委会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在奥地利维也纳发表的演讲稿。马在演讲中阐述了TTIP有利于奥地利的三大原因。她指出,TTIP将促进奥地利经济增长,帮助欧盟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和实施更好的规制,以及助力欧盟在变化的世界中巩固自身地位。经济方面,欧盟出口行业对奥地利就业的贡献率为20%,奥地利8.5万人受惠于欧美经贸关系。TTIP将为奥中型和小型企业创造良机。欧韩自贸协定便是很好的证明。公共服务和规制方面,TTIP不会弱化欧盟业已取得的成就,欧美在诸如汽车、制药、医疗器械、化妆品和金融服务等规制相似领域开展工作。事实上在上述领域,欧美消费者受到同等的保护,仅技术性手段不尽相同。TTIP是改进规制的方法之一,必将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质量。保护欧洲利益和价值观方面,中国和巴西等新兴经济体经济实力提升是人类的巨大进步,但这也可能意味着未来欧洲对全球事务的影响将进一步受到削弱。欧洲如何保护自身标准、价值观和生活方式?答案是联盟。TTIP是增强欧美联盟的途经,也是提升21世纪欧盟影响力的基础性因素。欧美越能就贸易、劳工和环境等规制达成共识,就愈加掌握了这些议题的全球话语权。(李振华)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