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网贷平台黑名单公告(第2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3 10:09:49

大公信用数据有限公司在对2015年1月21日发布的《大公互联网金融网贷平台预警观察名单》的跟踪中发现,里外贷、及时雨网贷、天标贷、怀民贷、农银贷、中汇在线、温州金融港七个平台近期信用风险水平严重恶化,分别出现以下问题:

一、里外贷平台信息披露严重不充分,经营管理存在严重问题,风控机制极其不健全,债务人融资成本高,债项逾期金额特别巨大,债权人权益受到严重损害,平台无法继续运营,处于倒闭状态。

二、农银贷信息披露严重不充分,债务人高度集中,涉嫌资金池、自担保,提现困难,偿债能力存在严重隐患,可持续能力面临重大危机。

三、中汇在线平台信息披露严重不充分,汇票质押债项中未披露具体汇票信息及其质押合同,偿债能力存在重大隐患,提现极其困难,其可持续能力面临重大危机。

四、及时雨网贷、怀民贷及天标贷属同一法人,三个平台相互对倒资金或债项,连环发标欺骗投资者,同时信息披露严重不充分,实际收益不足以支撑承诺回报,债项逾期严重,平台偿债能力存在严重问题,提现极其困难,可持续能力面临重大危机。

五、温州金融港信息披露严重不充分,完全失去偿债能力,平台无法经营,现处于关闭状态。

根据《大公互联网金融信用风险黑名单管理办法》(二)、(三)、(五)、(六)、(七)、(八)条规定,经评审委员会评审,将上述平台从《大公互联网金融网贷平台预警观察名单》中移出,列入《大公互联网金融网贷平台黑名单》。

特此公告

大公信用数据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一月二十二日

相关信息:首批互联网金融黑名单及预警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