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执委科尔:不能同意对希腊实行债务减免

来源:汇通网
2015-01-26 16:09:40

欧洲央行(ECB)执委科尔(Benoit Ceoure)在周一(1月26日)德国商报发表的采访中表示,欧洲央行将不会参与对希腊的债务减免。

科尔称,不是由欧洲央行决定希腊是否需要债务减免。但是,欧洲央行不能同意对希腊实行债务减免,其中包括欧洲央行所持的希腊债券,这是绝对明确的。

科尔表示,从法律角度看减免是不可能的。欧洲各国政府需要实施改革并整顿国家预算,以创造持久的经济增长和就业机会。

周一(1月26日)据99.80%计票结果显示,希腊极左翼联盟Syriza党在议会选举中获得36.35%得票率,在总数300个议会席次中拿下149席,得票率较现任总理萨马拉斯(Antonis Samaras)所领导的保守派的新民主党(New Democracy)多出近9个百分点,但距离赢得议会绝对多数议席(至少151票)仍存在2票缺口。

现年40岁的左翼激进联盟党Syriza领导人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将成为新任总理,希腊也将在他的带领下,成为第一个公然反对由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经济危机期间所设纾困条件的欧元区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