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称中国消费者愈发不愿花钱:怕还不上信用卡

  参考消息网1月27日报道 美媒称,随着中国的经济增速放缓,消费者越来越不愿意花钱消费。中国正在经历消费停滞。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月26日报道,24岁的机器部件销售员尤伊拉(音)的想法可能是中国政府最不愿意看到的。尤伊拉听说汽车今后几年要降价,所以打算先不买车。他说:“先前经济比较好的时候,我买大件消费品或者用信用卡的时候不怎么算计,因为我知道我能把钱还上。可是现在我要三思。我担心未来,担心工作和薪水是否稳定。”

  报道称,中国不仅是世界工厂,它还是世界最大、增长最快的消费市场。从玛氏(M&Ms)巧克力到路易威登(LV),世界知名企业对中国14亿人口的钱袋非常痴迷。

  不过尤伊拉等消费者花钱不再大手大脚。

  近50家中国知名企业的数据显示出销售下降的趋势。从皮夹克、电视机,再到节日消费,去年年底的增长率减缓到7%。比2013年年初下降近30%。

  报道称,价格下降对消费者更有利。但是如果所有人都等着降价,那不妨看看20年前经历经济衰退的日本。

  报道称,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同时也是大豆、铁矿石等商品的大买家。如果类似日本的情况发生在中国,对中国自己以及全世界来说都是坏消息。

美媒称中国消费者愈发不愿花钱:怕还不上信用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消费者在一家超市内选购生活用品。新华社发(谢正义-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