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油价迎“十三连跌” 93号汽油全面进入五元时代

  中新网1月27日电(能源频道宋亚芬)国家发改委26日下午发出通知称,自1月26日24时起下调国内汽柴油价,汽柴油每吨分别下调365元、350元。据中新网能源频道了解,此次油价下调后除海南及西藏外,其余各地93号汽油均进入“五元”时代。

  此次油价下调为我国油价今年以来第二次下调。如果加上去年的“十一连跌”,则成为国内油价调价史上史无前例的“十三连跌”。不过,中新网能源频道从分析机构获悉,由于近期国际油价低位震荡,目前油价跌至近六年的低位,继续宽幅下挫的阻力加大,下轮调整有可能搁浅。

  93号汽油全面进入五元时代

  1月2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365元和35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27元和0.30元。

  发改委称,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根据1月26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变化情况计算确定的。

  伴随本次油价的下调,成品油价格也将创近六年来新低。中宇资讯分析师孙晓飞对中新网能源频道表示,此次油价下调以后,除海南及西藏外,其余各地93号汽油零售价均进入“五元”时代。而部分低价地区的97号汽油也将进入“六元”时代。

  据孙晓飞介绍,新时代的到来,私家车主获利颇多,加油站人满为患。目前国内零售加油站方面,汽油仍有0.2-0.6元/升不等的优惠幅度,但春节临近,车辆出行渐增,预计后期加油站方面优惠幅度或将缩小,而受春运提振,零售市场行情或将有所好转。

  燃油附加费再次面临调整

  自2014年6月份以来,国际原油持续下行走势,不仅成品油零售价格实现 “十三连跌”,国内航空燃油附加费也自去年9月份以来进行了连续五次的下调,其中800公里以上航段累计下调90元,每位旅客收取30元,800公里以下(含)航段累计下调50元,每位旅客收取10元。随着“十三连跌”的落实,2月初航空燃油附加费或也将迎来“六连降”。

  中宇资讯分析师孙雪君在接受中新网能源频道采访时表示:“依据2011年11月份发改委下发的《关于完善民航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与航空煤油价格联动机制有关问题的通知》,由于本轮周期下调价格已大幅超过250元/吨的调价红线,预计2015年2月5日前国内航空燃油附加费将继续下调。”

  “中宇估测国内航空燃油附加费将暂时取消,燃油附加费的取消将为春节乘客的出行提供新的选择。”孙雪君补充说。

  下一轮调价或搁浅

  近期,由于国际原油受资源供应陆续减少,市场需求疲软不振和全球经济发展预期悲观等众多利空利好因素牵制,国际油价下跌势头明显放缓。那么下一轮油价调整走向如何?

  隆众石化网分析师李彦表示,虽然国际原油价格已跌至近六年的低点,但尚未出现触底迹象,继续走跌的可能性存在,但跌速或将放缓。她预计下一轮成品油下调或搁浅的概率偏大。

  中宇资讯分析师桑潇也认为,供大于求、供应过剩仍是2015年尤其是上半年影响国际油价走势的强势利空。但沙特国王趋势后权力的更迭对于油市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所以预计短期国际油价维持震荡运行的可能较大。国内新一轮计价期成品油调整趋势暂不明朗,存在搁浅的可能。

  按照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 “十个工作日一调”原则,国内油价将在2月9日24时再次迎来调价窗口。(中新网能源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