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伊拉克新预算案降低油价预期

人民网 孔军 2015-01-28 09:18:33

伊拉克在周二提交的修正版2015年预算草案中降低了油价的预期,从之前的每桶60美元改为每桶55美元。

伊拉克议会财政委员会的委员马苏德-海德尔(Massoud Haider)表示,更新后的预算案将2015年的开支减少到了119万亿伊拉克第纳尔(1050亿美元),即便如此,财年的预算赤字规模还是会增加到25万亿第纳尔。

分析指出,伊拉克内阁对预算案的修改可能让部分认为之前的规划不切实际的议员感到满意,但实际上目前的油价已经低于每桶50美元,是在新预算案提出的预测值之下的。

伊拉克总理海德尔-埃尔-阿巴迪(Haider al-Abadi)在上周曾表示,他很担心全球油价下跌造成政府收入的下降会伤及伊拉克对伊斯兰国的军事打击行动。这个极端伊斯兰武装组织在2014年夏季的时候占领了伊拉克北部的部分地区。

以美国为首的一个军事联盟已经对盘踞在伊拉克北部以及叙利亚的伊斯兰国武装实施了空中打击。阿巴迪在结束一次相关方面的会议之后说,其他盟友可以通过延迟弹药和武器的付款来为巴格达政府提供帮助。

马苏德-海德尔说,修改之后的预算减少了10万亿第纳尔的运营和投资开支,并将资金转移到了其他方面。不过他没有说明更多细节,只是在电话访问中说,“如果没有政治上的分歧出现,我们应该会在周四批准这个预算案。”

由于逊尼派和库尔德人之间的关系恶化,努里-埃尔-马利基(Nuri al-Maliki)领导下的上一届伊拉克政府没有能够让2014年的预算案获得议会批准。而相比之下,2015财年的预算案成为了同时对抗伊斯兰国武装的伊拉克中央政府和库尔德地方自治政府之间互相表达善意的工具。

与马利基政府时期获得批准的预算案不同,2015年的预算规划没有提及在库尔德地方政府没有遵循石油出口配额的情况下,减少对其预算开支分配份额的惩罚性措施。

由于油价的持续下跌,预算案的提交也延迟了数月时间——伊拉克政府在最初的版本中提出的油价预期是每桶70美元。

根据新的预算案,国防开支将在2015年预算中有20%左右的占比;政府还承诺会确保公务员和超过500万国家雇员的薪酬付款。伊拉克财政部在上个月曾表示,政府计划通过财政部票据,政府债券以及本地银行借款来为预算赤字提供融资。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