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铁总回应"争夺高铁站":规划要考虑的东西很具体

法制晚报李文姬 2015-01-29 16:18:15

  修建高铁会带来好处 所以没有修建的地方可能就有意见

  针对媒体报道的河南邓州、新野争夺高铁站一事,中国铁路总公司今天上午作出回应,高铁规划要考虑的东西很具体,很庞大,考虑的方面也很多,又要照顾到地方的利益。

   我国高铁已突破1.6万公里

  今天上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盛光祖作了《以创新发展为主线,主动适应新常态,努力开创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的报告。总结了2014年工作,部署了2015年重点任务。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4年,中国铁路总公司进一步加快铁路建设,各项铁路建设任务全面完成,新线投产8427公里,创历史最高纪录,完成建设投资8088亿元。我国铁路营业里程已达11.2万公里,其中高铁1.6万公里。国家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23.2亿人。

   高铁规划 要照顾地方的利益

  对于热议话题春运购票和河南修建高铁等问题中国铁路总公司新闻处副处长张志刚也予以回应。

  中国铁路总公司新闻处副处长张志刚说实际上今年的春运购票高峰期已经过去了。

  张志刚说,其实近些年来的载客量也是几千万地在涨,对于春运购票难的状况,铁路局也实施了一些举措,包括购票提前到60天、12306网站改版、手机客户端购票等等一些软方式,此外今年还增加了400辆列车。

  实际上高峰期已经过去了,针对现在部分老百姓还没有买到票的情况,可能也是一些个别热门地方。我们说有一句话叫“以能定量”,也不能因为春运这三天就把一年的事给打乱了。

  张志刚还说,河南的两个城市都在争修高铁打得很厉害的情况,高铁规划要考虑的东西很具体,很庞大,考虑的方面也很多,又要照顾到地方的利益。

  张志刚表示,可以肯定的是现在高铁发展好,修建高铁会带来些好处,所以没有修建的地方可能就有些意见。(实习生 张莹 记者 李文姬)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