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丹麦央行月内三度降息

新华网 吴波 2015-01-30 10:52:53

丹麦中央银行丹麦国家银行29日宣布,自30日起将存款利率下调15个基点至负0.5%,再创历史新低。贷款基准利率和活期账户利率维持在0.05%和0%不变。

这是丹麦央行本周内第二次降息,也是今年1月份第三次下调存款利率。分析人士认为,丹麦央行此次降息是为了维持丹麦克朗与欧元汇率挂钩;另外,丹麦央行在降息之前已在市场上出售克朗购买外汇。

在欧洲央行22日宣布每月600亿欧元大规模国债与其他债券购买计划(量化宽松)后,丹麦央行随即宣布将存款利率下调15个基点至负0.35%,以缓解丹麦克朗的升值压力。

丹麦是欧盟28个成员国之一,但并不是欧元区成员。丹麦使用自己的货币单位克朗,丹麦克朗实行与欧元汇率挂钩政策(1欧元兑换约7.46丹麦克朗)。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