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绿地海外销售暴涨467% 投资地点开始多元化

京华时报邢飞 2015-01-30 10:47:00

  近日绿地公布的去年销售业绩显示,绿地去年海外收入达到153亿元,较上年大幅增加高达467%,绿地在海外的快步发展是中国走出去的一个缩影,根据国际知名地产研究机构莱坊对中国海外投资的了解,目前中国20家开发商中,已有一半投资海外。

  半数房企投资海外

  1月21日,绿地集团公布2014年度经营业绩显示,绿地去年全年实现业务经营收入达4021亿元,较上年增长22%,年末总资产近4800亿元。房地产业务全年实现预销售金额2408亿元,较上年增长50%;实现预销售面积2115万平方米,较上年增长30%,两项指标均保持连续多年高速增长。

  海外业务成为绿地增长最为快速的业务,统计显示,绿地去年海外收入达到153亿元,较上年大幅增加467%;海外预销售面积42万平方米,较上年大增568%。2015年,绿地海外销售收入目标300亿元,将保持并进一步突出绿地海外业务的领先优势。

  据悉,2014年,“世界的绿地”雏形初具:绿地全球投资布局继续拓展、优化,继续聚焦发达国家一线城市的一线地段,新进入英国伦敦、马来西亚新山、加拿大多伦多、韩国首尔四座城市,斩获六大项目;海外收获渐入佳境,美国洛杉矶、英国伦敦、马来西亚新山、澳洲北悉尼、加拿大多伦多等一大批项目先后开盘并取得良好业绩;海外非房地产业务投资积极起步,探索发展战略性海外产业投资项目,推动海外业务多元化、可持续增长。

  绿地在海外的快步发展是中国走出去的一个缩影,根据国际知名地产研究机构莱坊对中国海外投资的了解,目前中国20家开发商中,已有一半投资海外。如果把中小型投资者也考虑在内,中国对外房地产投资的潜力将十分大。

  投资地点开始多元化

  莱坊董事及大中华研究及咨询部主管纪言迅表示,大举投资门户城市的物业市场之后,中国投资者开始分散投资项目以实现多元化发展,他们由核心的写字楼和住宅开发转向休闲和工业物业开发。此外,投资者亦寻求投资地点的多元化,从门户城市转投到回报更高的主要省会城市。

  根据莱坊最新发布的《中国对外房地产投资报告——几轮浪潮后,市场将走向何方?》,近年中国对外房地产投资金额大幅增加,从2009年到2014年,中国对外房地产投资总额已从6亿美元大幅升至约150亿美元。截至目前,中国对外投资主要集中在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的门户城市,其中中国在澳大利亚的投资总额增长最为强劲,2014年按年增长超过60%。

  莱坊澳大利亚亚洲市场高级董事王家明指出:“如今投资者正将目光投向有长线回报的投资产品上。而促使中国投资者在海外投资房地产的主要原因有:中国的政策环境推动投资者进行多元化的海外扩张;国内市场需求放缓;海外市场拥有更可观的回报率。”

  “澳大利亚、美国和英国是中国投资者最关注的三个市场。2013年中国流入这三个市场的资本较2012年增长了5倍。我们预计,2014年中国投资者在这三个市场的交易额将达到或超过2013年的水平”,王家明补充道。

  据绿地集团全新升级版国际化战略,绿地将进一步提高国际化水平,以“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同步发展”为核心,统筹国内国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加快双向资源整合,让“世界的绿地”全面均衡发展。在具体的策略上,绿地将抓住海外市场最新特点和趋势加快全球布局,一方面加快“走出去”步伐,顺应发达国家经济回暖复苏和资产价格上行的趋势,继续聚焦发达国家一线城市一线地段,进入新的有增长潜力的国家和城市。另一方面,充分利用中国市场的需求,加快“引进来”脚步,重点加快海外非房地产业务投资发展,力争在量、质两个层面均能实现突破,包括顺应中国市场消费结构和消费需求转型升级的趋势,围绕快消品、日用品、医疗健康等“大消费”相关的领域进行精准投资。

  “回顾绿地两年国际化之路,我们深感比资本收益更具价值的是我们探索出更为成熟的开发模式、融入国际市场的路径方式,而国际化实践也正全方位地反哺于企业的加速成长。”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表示,中国资本、中国企业正试图在更高层面上参与全球市场,绿地力图成为其中的标杆。

  京华时报记者邢飞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