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克兰对俄罗斯负债47.3亿美元,占乌外债12.2%

  乌克兰记者网1月29日报道,乌财政部数据显示,2015年年初乌克兰对俄罗斯负债47.3亿美元,占乌克兰外债的12.2%。其中,直接债务为2015年12月到期的俄购买的乌国债30亿美元及1997年俄乌签署的俄黑海舰队在乌境内驻扎双方相互结算协议规定的乌欠俄债务6亿美元。

  俄罗斯领导人已不止一次声明基辅未能将国债占GDP比例控制在60%以内违反俄购买乌国债约定,俄有权要求乌提前偿债。乌国债和GDP比例本应在12月31日公布,而目前看来相关数据只有到1月底才会公布。被问及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是否会影响偿还6亿美元俄黑海舰队债务时,乌财长娅列西卡难以回答。2014年以前乌在每年一季度偿还俄9880万美元。

  乌克兰政府担保的对俄国有银行负债如下:对俄天然气工业银行负债5亿美元,对俄罗斯储蓄银行负责4.749亿美元,对VTB银行负债1.469亿美元。2013年乌石油天然气公司从俄天然气工业银行贷款5亿美元。俄储蓄银行于2011年7月向乌国家公路局提供3.76亿美元贷款,9月向乌南方设计局提供2.6亿美元贷款。VTB银行于2010年11月向乌国家公路局提供4.408亿美元贷款。去年,乌偿还俄储蓄银行1.074亿美元贷款,偿还VTB银行1.469亿美元贷款。

  2014年乌克兰外债增加12.24亿美元,增长3.3%至387.92亿美元。此前欧盟成员国财长会议决定向乌克兰提供18亿欧元贷款。欧盟认为贷款可能进一步扩大。乌财长娅列西卡表示,2015年美国将向乌提供20亿美元贷款担保。此外, 乌还指望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更多贷款。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