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回应行长毛晓峰被查:属个人原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31 15:19:01

中新网1月31日电昨日,有媒体报道称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中纪委带走协助调查。目前银监会已经下发通知,免去毛晓峰民生银行党委书记的职位。对此,中国民生银行新闻发言人在今日回应称,此事属毛晓峰个人原因,与民生银行经营无关。目前该行其他董事,监事及高管全部在职在岗,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今日,中国民生银行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民生银行关注到有关毛晓峰行长的传言。据我行了解,此事属毛晓峰个人原因,与民生银行经营无关。目前我行经营一切正常,未受任何影响,请广大客户放心,我行将继续满足客户的一切服务需求。有关毛晓峰的具体事宜请以我行的公司公告为准。

民生银行成立于1996年,是中国大陆第一家由民间资本设立的全国性商业银行,目前主要大股东包括刘永好的新希望集团、张宏伟的东方集团、卢志强的中国泛海集团、王玉贵代表的中国船东互保协会、中国人寿保险股份公司、史玉柱等。在今年《财富》杂志发布的世界500强名单中,民生银行排名第330位,较去年提升近100个名次。历任行长童赠银、蔡鲁伦、董文标、王世浵、洪崎,毛晓峰是第六任。

据悉,此次涉事的毛晓峰出生于1972年,1999年至2002年间任共青团中央委员会办公厅综合处处长、团中央实业发展中心主任助理,2002年“空降”到民生银行,出任总行行长办公室副主任,2003成为董事会秘书。2008年任命为民生银行副行长,直至2014年8月,正式出任民生银行党委书记、行长。(中新网财经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