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幅上调经济增长数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2 09:43:37

中国日报网2月2日电(信莲) 据英国《金融时报》2月2日报道,印度近日对其经济增长数据进行了调整。修正后的数据显示,2014年印度的经济增长率接近中国。

报道称,统计修订出人意料地帮助了印度赶上中国经济增长率的努力。这些调整大幅提高了过去两年印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的估测值。

根据预测,印度明年有望赶超规模更大的邻国——中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2016年印度增长率为6.5%,而中国将放缓至6.3%。

在印度主要统计机构上周五公布了经过修订的估测数字后,两国间近年增长率差距似乎小于以往的理解。数据显示,2014财年印度经济的增长率是6.9%,高于此前的4.7%。而IMF的数据显示,2014日历年度,中国经济增长率是7.4%。

此外,在印度中央统计局(Central Statistical Organisation)公布的数据调整结果中,对于截至2013年3月的财年,印度增长率也从4.7%上调至5.1%。

咨询公司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希兰•沙阿(Shilan Shah)表示:“如果这是真的,它意味着印度在不抬高通胀的情况下大幅提高增长率的空间大大减小。不过,有关印度经济状况良好的这一统计图景与其他显示印度经济疲软的指标很难自圆其说。”

在公布数据调整之前,印度对增长率的统计方式进行了多方面改革,使印度的统计工作与国际规范接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