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玉柱发声:反对空降民生银行行长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2015-02-02 12:57:33

史玉柱发声:反对空降民生银行行长

史玉柱微博截图

史玉柱今日发微博表示,如果这次领导再委派一个陌生人空降到民生银行当行长,他将在股东大会上投反对票。“跪拜基金经理和民生股民也投反对票。如果因此被查水表,大嘴巴立马举手投降。”

史玉柱称,十几年前,个别领导曾向民生银行委派一无能力行长,导致银行发展停顿,耽误几年。考虑到业务能力、文化认同、与团队融合、与董事会沟通的风险,如果这次领导再委派一个陌生人,空降到民生当行长,股东大会上我投反对票。跪拜基金经理和民生股民也投反对票。如果因此被查水表,大嘴巴立马举手投降。

1月31日,民生银行证实,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中纪委带走协助调查,并称“目前民生银行其他董事、监事及高管全部在职在岗,处于正常工作状态”。此事属毛晓峰个人原因,与民生银行经营无关。目前民生银行经营一切正常,未受任何影响。

民生银行1日召开投资者交流会,表示民生银行股东承诺不会卖出股份,新行长将会在四五月间选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