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新总理:不会向俄罗斯求援 否认将退欧

来源:腾讯财经
2015-02-03 09:02:42

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消息,希腊新任总理阿莱克斯·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周一称,他领导下的左翼政府将与所谓的“三驾马车”(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展开谈判,并排除了向俄罗斯求援的可能性。

在周一召开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齐普拉斯在被问及希腊是否有可能向俄罗斯求援的问题时表示:“我们正在与欧洲的伙伴展开重大的谈判,我们与它们之间有义务存在。”他还补充道:“就目前而言,并无其他想法正在讨论中。”

齐普拉斯正在造访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亚(Nicosia),这是他出任希腊总理以来首次进行外事访问。齐普拉斯说道,他与塞浦路斯总统尼科斯·阿纳斯塔夏季斯(Nicos Anastasiades)就在“欧洲与俄罗斯之间架起一条和平与合作的桥梁”的问题上达成一种协调立场的必要性进行了讨论。

齐普拉斯同时还排除了希腊将会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他表示,如果有任何人认为像希腊和塞浦路斯这样的小国在欧元区内部并不重要,那么都会被证明是错误的。他说道:“欧盟和欧元区的东南翼不能没有希腊和塞浦路斯。”

此外,齐普拉斯还呼吁称,“三驾马车”负责监察困境国家财务状况的官员应被替换。他说道:“我认为,这对于欧洲来说将是一种成熟的、必要的发展。”

齐普拉斯还表示,希腊政府将强烈支持塞浦路斯政府寻求重新统一塞浦路斯岛的相关行动,该岛在1974年因土耳其入侵而陷入分裂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