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叫停高铁招标 中铁建:正交涉索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3 09:28:19

中国日报网2月3日电(信莲)据路透社2月3日报道,在墨西哥政府无限期暂停其拟建的高铁项目后,正积极准备承建该项目的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周二公告称,公司此类拟投标的项目甚多,且该项目招标的搁置是一孤立的个别事件,此事对公司的海外经营活动没有大的影响。

公告还指出,关于该项目的索赔问题,该公司仍在与墨方交涉。

墨西哥财政和公共信贷部部长上周末表示,在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降的背景下,财政和公共信贷部为改善预算状况,将对今年公共财政支出包括石油、电力、交通等方面的开支进行总额为1,243亿比索的调整,包括无限期暂停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速铁路项目的招标。

中国铁建投标墨西哥高铁项目可谓是一波三折,去年11月,墨方宣布由中国铁建牵头的联合体中标价值37.5亿美元的高铁项目,之后墨方又称取消中国铁建联合体的中标,因为得标团队为唯一竞标者,计划在1月中公布重新招标条件,中国铁建亦表示将积极准备重新投标该项目。

对于墨西哥搁置该高铁项目,中国国家发改委周一表态,对此感到遗憾。发改委并指出,中国企业为参与该项目招标开展了大量工作,付出了很大的人力和财力。中方希望墨政府妥善处理项目搁置引起的后续问题,切实保障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