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降息至2.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4 09:37:24

中国日报网2月4日电(信莲) 据英国《金融时报》2月3日报道,澳大利亚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2.25%,旨在刺激本国经济增长的同时,继续对澳元施加下行压力。

报道称,澳大利亚央行(RBA)加入了鸽派阵营,决定将基准利率降低四分之一个百分点,降至2.25%的新低。

此次把先前2.5%的基准利率降得更低,是澳央行在18个月来首次降息,使该行成为最新一家放松货币政策以提振经济增长的央行。

此次降息结束了几个星期以来有关澳央行将如何选边的激烈推测,分析师和经济学家们曾对此意见迥异。周二早些时候,货币互换市场数据显示降息可能性为58%,但接受彭博社(Bloomberg)调查的27名分析师中,仅有6名认为澳央行将会降息。

在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和矿业投资减少之际,澳大利亚在竭力避免经济放缓。

降准消息公布后,澳元对美元汇率跌至1澳元兑0.7667美元,创五年半新低。

面临油价暴跌和经济增长疲软,近几个月里韩国、中国、印度和加拿大的央行全都实施了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