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拒绝希腊国债作为担保品

来源:腾讯财经
2015-02-05 10:31:14

北京时间2月5日凌晨消息,周三,欧洲央行宣布不再接受希腊国债作为贷款的担保品,欧元汇率随后扩大跌幅,美元指数涨0.66%。

截至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报94.37点,上涨了0.66%;追踪更多货币种类同时根据外汇市场交易总量进行调整的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同期报85.38点,涨幅是0.45%。

欧洲央行在周三晚些时候宣布取消之前的一项豁免决定,,不再接受希腊银行将该国已经是垃圾级别的政府债务作为低成本贷款的抵押品。

欧元兑美元汇率的跌幅迅速扩大到超过0.6%,至1.1335美元——早些时候则是因为希腊债务问题的紧张气氛缓解涨至1.1534美元的1月22日以来最高水平。欧元兑日元跌0.05%,至132.97日元。

欧洲央行的决定被视作对希腊的一次警告。央行已经表示,反对希腊新政府提出的债务置换提议。IG在澳大利亚的首席市场策略师克里斯-韦斯顿(Chris Weston)说,在欧洲央行发布声明之后欧元遭遇巨大抛压,“这显示了欧洲央行的真实意图,也事实上显示欧盟官员掌握着所有的主动权”。

克里斯-韦斯顿在这份报告中写道,“欧洲央行实际上是将希腊剔除在自己的货币市场行动之外,特别是量化宽松项目下未来的任何债券采购。市场绝对不会喜欢这样,现在看起来,政治上的边缘主义已经到了拐角。”

其他货币方面,美元兑日元周三涨0.04%,至117.3140日元;英镑兑美元大体持平在1.5183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