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俄边境城市黑河热销“俄罗斯年货”

中国新闻网魏来 2015-02-10 12:15:18

  中新社黑河2月10日电 (魏来)10日,记者从黑龙江黑河口岸了解到,1月,黑河口岸共计进口俄罗斯食品12批,总计159.01吨。随着中国农历新年临近,中俄边境城市黑河掀起“俄罗斯年货”热潮。“俄罗斯面粉包饺子特别筋道。”一位购置俄罗斯年货的黑河市民对记者说。

  黑河与俄罗斯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隔黑龙江相望,是中俄边境线上唯一一对规模最大、距离最近、功能最全的对应城市。双边在经贸、旅游、科研等领域合作日益频繁,因而被誉为“中俄双子城”。

  在黑河市俄罗斯商品一条街上,很多商铺货架上的俄罗斯的鱼子酱、大马哈鱼、巧克力等商品都被抢售一空。商铺的老板都在忙着发货,他对记者说:“刚刚邮走7大箱货物,我们得赶紧在货架上置放新的俄罗斯商品。”

  “两个月前,俄罗斯生产的提拉米苏开始出现在黑河的市场上。”俄罗斯商品总汇老板尹艳波对中新社记者说,“最近一段时间,提拉米苏卖的特别火,每天晚上从俄罗斯进货20大箱,第二天都能全部售空。”

  在俄罗斯商品一条街,很多前来买俄罗斯年货的市民都提着俄罗斯啤酒。一位正在购买俄罗斯红毛蟹的市民对记者说:“红毛蟹象征红红火火,过年放在桌子上会特别喜庆,另外也是想让父母尝尝鲜。”(完)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