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加拿大央行高级副行长称经济仍低于潜在水准

  路透2月10日电,加拿大央行高级副行长Carolyn Wilkins周二表示,加拿大经济仍低于潜在水准,她指出劳动力市场疲软,而且近期油价大跌带来“挫折”。

  这是加拿大央行上月意外降息后,央行官员最先做出的评论之一,Wilkins列出了央行意外降息的原因,重申央行认为若不采取行动,那么填补产出缺口的时间将过长。“加拿大经济无疑有增长空间,”Wilkins在演说中称。鉴于美国经济走强、加元贬值以及货币政策宽松,Wilkins表示相信加拿大经济处于复苏轨道之上。Wilkins称,如果潜在产出增长低于预期,央行具有令通胀回到目标水平的工具,但她没有说明短期内利率走势如何。

  加拿大央行1月降息至0.75%,市场预计该央行下个月再次降息25个基点的机率超过60%。加元在Wilkins讲话后走软。

  Wilkins说,油价下滑将影响加拿大经济,石油收入减少的程度将很大,且已经在减少。加拿大央行预计2015年油气行业资本投资将减少约30%。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