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走软运力增加 赴澳洲过年中国游客人数破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16 10:03:29

中国日报网2月16日电(信莲)据澳洲新快网2月15日报道,魏玲玲(Wei Ling Ling)和朱高英(Zhu Gao Yeng,音译)今年选择在澳洲而非上海家中庆祝春节有个极好的理由——在悉尼购买苹果的电子产品比在中国便宜,即使中国是这些电子产品的制造国。

“我们是来悉尼购物的,今天买了iPhone,”魏玲玲说,“这里比中国便宜。我们还为我们的宝贝买了一些东西。”受澳元走软和航空运力增加的影响,今年来到澳洲过春节的中国游客打破了历史记录,身为会计的魏玲玲和朱高英就是这些游客之一。

据《澳洲金融评论报》报道,旅行社和旅游网站称,因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打算放弃走亲访友,选择在国外度过为期10天的春节假期,他们假日前的销售收入有所攀升。携程(Ctrip)是中国排名第一的自助游预订网站,其发言人石凯峰(Shi Kaifeng)称该公司今年1月和2月售出的至澳洲的机票是去年同期的2倍。“个人到澳洲进行自助游增长得比团体游快很多。”他说。

游客会花更多钱

石凯峰称澳元走软意味着游客会在吃饭、购物和购买纪念品方面花更多的钱。对于来自浙江省的俞夏(Yu Xia,音译)来说,购物是最有吸引力的。他与姐姐和6个朋友现在正在悉尼游玩。站在乔治街(George Street)的LV店面外,他对记者说奢侈品在他的购物清单中名列前茅,他计划下一步去Burberry。

采访当天早些时候,他和朋友花大价钱购买了澳洲经典的UGG皮靴。“在中国现在是冬天,我们需要UGG!它们是送给朋友的好礼物,”俞夏说,“澳元也比去年便宜了很多。很多朋友都建议我们来澳洲。”

航空运力增加

在携程所做的调查中,澳洲是春节期间第5大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仅次于泰国、巴厘岛、马尔代夫和欧洲。“今年的春节来得太是时候了。”澳洲旅游局(Tourism Australia)的总经理奥苏利文(John O'Sullivan)说。这不仅仅是因为春节假期恰好在澳洲学校的暑假结束之后,还因为一项双边协议也使得从中国出发至澳洲的航空运力有所增加。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Air China)开通了从北京和上海飞往悉尼的每日航班,而且在新年期间所使用的机型更为庞大,座位几乎增加了一倍。“这一举措将航空运力立即提高了18%,未来2年运力会进一步增加。”奥苏利文说。

但尽管如此,从2月19日至3月2日,国航所有飞往悉尼的航班都已经被预订了。在此之前的2周,飞机的载客率也达到了93%。此外,澳航(Qantas Airways)称正在春节期间也使用了较大型的飞机,运力提高了20%。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