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1.71亿美元收购荷兰保险公司VIVAT股权

来源:网易财经
2015-02-16 16:50:49

临近年关,土豪安邦再次出手国际收购,继今日上午被外媒报道称同意出资1.1万亿(兆)韩元(10亿美元),买入韩国寿险商Tong Yang Life Insurance的57.5%控制性股权后,今日下午,安邦保险又宣布正式收购荷兰VIVAT保险公司。这是中国企业首次进入荷兰保险市场。

VIVAT拥有100多年的经营历史,是SNSREAAL N.V.——荷兰100%国有银行及保险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在定期寿险市场长期处于领导地位。

另据彭博社下午报道,荷兰财长Jeroen Dijsselbloem今日在递交议会的声明中称,安邦将以1.5亿欧元(1.71亿美元)收购Vivat并向其注资不超过10亿欧元,安邦还将偿还价值5.52亿欧元的贷款。此次收购价低于Vivat的账面价值。

目前,安邦保险集团总资产规模为8000多亿元,据统计,安邦2014年的3次海外收购至少花费了150亿元人民币。

2014年10月6日,安邦保险斥资19.5亿美元接手华尔道夫酒店,引发全球关注。之后,安邦收购了比利时保险公司FIDEA,收购成本超2.20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7亿元。12月16日,安邦保险又收购了比利时金融机构德尔塔·劳埃德银行100%的股权,据悉收购价格为2.19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