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汇丰CEO再次为瑞士业务协助客户逃税致歉

腾讯财经孔军 2015-02-25 23:33:04

  北京时间2月25日晚间消息,汇丰银行首席执行官(CEO)欧智华(Stuart Gulliver)周三再次为在过去未能发现名下的瑞士私人银行业务协助客户逃税向国会议员表达了歉意。

  欧智华是在接受一个英国国会跨党派金融行业监管小组委员会的质询期间再次为事件致歉的。他同时否认自己持有的瑞士银行帐户是为了逃税,称他已经支付了所有的应付英国税赋,设立这个账户只是避免他的同僚了解他的财务隐私。

  在媒体报道指责其至少在2007年之前帮助富裕客户藏匿数亿美元资产之后,汇丰银行曾承认在瑞士私人银行业务的合规和内控事务上存在失误。

  欧智华在周三的财政委员会听证会上就汇丰银行瑞士私人银行2000年代中期的很多做法表达了歉意,他说,“这明显是不能被接受的。我们对此深感遗憾。”他强调,“我对后续的整顿工作负责,我已经进行了大幅的调整。”

  在英国卫报的报道称欧智华自己通过一个巴拿马公司在汇丰银行的瑞士私人银行开设账户隐藏数百万英镑资金之后,他本人也成为了攻击的目标。 (孔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