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媒:韩国废除通奸罪 避孕套生产商股价上涨15%

【延伸阅读】韩国废除通奸罪 称该罪名侵害公民“性自主权”

参考消息网2月26日报道韩国宪法法院26日对共17件通奸相关案件进行统一审理并裁决,韩国刑法第241条规定处罚通奸者违背宪法。法院认为,国家用法律来处罚通奸行为侵犯公民的基本权利。由此,有关法律条款在宪法法院宣判后立即失效,通奸罪时隔62年被废除。

据韩联社网站2月26日报道,宪法法院多名法官认为,通奸罪有违“禁止过度”原则,侵害了公民的性自主权和隐私权。另一名宪法法官也表示,未婚的通奸者不属于国家进行刑事处罚的对象,规定处罚所有通奸行为当事人的现行法律条款属于违宪条款。还有一名法官认为,虽然有必要对通奸行为采取法律措施,但对行为性质不同的多种通奸行为者一律判处有期徒刑的规定确属违宪。

根据宪法法院的此次裁决,2008年10月30日宪法法院宣判有关规定合宪后因通奸嫌疑被起诉或被判刑的约5000人将不受法律制裁。韩国刑法第241条规定,有配偶的通奸者和通奸对象,均可被判处2年以下有期徒刑。

报道称,韩国于1953年在刑法中新设通奸罪。对于通奸罪的存废问题,韩国社会一直争论不休。有人认为基于维持一夫一妻制、保障家族制度、保护女性权利,应保留通奸罪。而有人主张为了保护性自主权和个人隐私应废除通奸罪。

韩媒:韩国废除通奸罪 避孕套生产商股价上涨15%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