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香港首富李嘉诚的商业帝国2014年利润大增

  【延伸阅读】李嘉诚旗下企业大型重组方案获股东通过

  中新社香港2月25日电 (记者 黄旖琦)香港首富李嘉诚早前宣布将旗下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进行合并重组,此大型重组方案25日获得股东大会通过。

  长江实业25日表示,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的合并重组计划,获得股东大会通过,超过99%的股东赞成此重组方案。

  虽然有小股东表示反对此次重组方案,长江实业副主席李泽钜表示,很难有建议可以获得全部股东的支持,但股东在重组方案上已有良好反应。重组合并后,集团的资产会增加,但债务不会增加。

  长江实业副董事总经理叶德铨表示,集团重组后可消除作为控股公司的股价折让,两家新公司的业务清晰,估值也以不同形式反映,有利将来股价上升。

  长实、和黄25日早上停牌,其后重组方案通过,复牌后长实升0.5%,收报152港元,和黄也走高0.8%,收报105.6港元。

  根据重组方案,长实及和黄重组旗下业务,并创立两家新的上市公司,分别为长和及长地,前者会接管两个集团所有非房地产业务,而后者则合并两个集团的房地产业务。两家新公司将申请以介绍形式上市,预期今年上半年完成重组工作。

  长和系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重组合并方案,消除长实持有和黄股份的折让,从而为股东释放实际价值;同时能提高透明度及业务一致性,消除长实及和黄之间的分层控股架构,让所有股东直接持有长和及长地的股份,从而提高投资的灵活性和效率。(完)

  (2015-02-25 17:55:05)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