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啤酒全行业业绩或将反弹 扫黄整顿成因

  据啤酒行业老大雪花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啤酒全行业产销量数据预计大缩水,随着不利因素消减,有利因素增多,2015年啤酒行业会好转。对此数家机构的调研报告亦预计,2015年全行业业绩将反弹。

  上述人士称,从目前的监测数据看,2014年啤酒行业虽好于白酒,但销

  量增速皆不乐观,不少企业利润率缩水,3月应该就可见到各公司数据,作为产销第一的行业龙头,华润雪花2015年产销量增长率最终数据也不排除为负。

  该人士分析称,造成2014年行业不景气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天气因素,2014年多雨阴霾低温天气,不利于啤酒销售;二是反腐及部分地方扫黄整顿娱乐场所,让这一部分省市市场大幅缩水;三是2013年利润基数高,使得2014年的利润增速数据压力大。该人士预计2015年全行业业绩会好转,一方面以上不利因素将消减,一方面有利因素会增多,“原材料成本降低,国家鼓励体育消费也利好啤酒消费”。

  另梳理数家机构调研结果,皆预计2015年全行业业绩将反弹。分析认为,2014年啤酒行业产销、利润增速基数皆较低,2015年将实现反弹;此外国企改革有望发挥正向作用,预期会引爆燕京啤酒等企业改革红利。

  中金公司研报认为,啤酒板块有长期利润提升的空间,国企改革预期下燕京啤酒、青岛啤酒可能释放改革红利;此外华润创业新的一年可能继续进行行业整合,嘉士伯对重庆啤酒的整合望提速,这些因素都利好行业反弹。不过太平洋证券研报认为,啤酒市场竞争激烈,销量易受天气变动影响,重要原料大麦的产量也受产区天气影响,对于其风险应予以充分关注。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