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业内称央行连续降息利好楼市 或促房价反弹

中新网 2015-03-02 08:22:00

  原标题:业内称央行连续降息利好楼市 或促房价反弹

业内称央行连续降息利好楼市 或促房价反弹

  中新网3月2日电(房产频道 马榕)距离上次降息尚不足百日,中国人民银行于2月28日再次宣布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自今日(3月1日)起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不少业内人士分析,降息利好将一定程度上改善楼市预期,未来“量价齐涨”的可能性加大。

  “这对大部分开发商来说是利好消息”,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也表示,在目前房地产市场资金链整体紧张的情况下,贷款利率的下调将意味着开发商贷款难度、融资成本的降低。加之此前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等利好影响,“房企最困难的时间已经过去”。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则认为,此次降息不仅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开发企业的资金压力,还可能会影响到开发商的定价策略,成为促使未来一段时间房价企稳的因素之一。

  另外,胡景晖分析,央行降息对于购房者来说也大有裨益。“购房人按揭成本将降低,同时将加速购房需求、尤其是改善型购房需求持续入市,形成对楼市进一步的托举效应。”

  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到底可以为购房者带来多大好处?据中原地产研究院测算,与此前基准利率下相比,本次降息后购房者贷款100万20年总共可少缴利息3.46万,即每月可以减少月供144元。

  针对房地产市场整体走势,多位业内人士预测,在本轮降息影响下,房地产市场预期将得以改善。胡景辉认为,库存消化速度加快、交易量回升、房价逐步企稳、楼市需求逐步释放,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楼市的主要表现。

  “一二线城市楼市可能出现小阳春,三四线城市也有出现暖冬的可能性。而房价也难以再跌,量价齐涨的可能性非常大。”张大伟分析,此次央行降息将为市场带来一次持续1—2个季度不同程度的升温。(中新网房产频道)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