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联储多数决策成员支持6月加息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接近多数的决策成员赞成6月升息。鉴于耶伦尊重多数意见,这项决定即便没有她的首肯,也有可能出台。

  美联储目前的17位决策成员中,七位现已表示希望6月升息至少要作为一个选项进行讨论,或是总体上争取提前升息,因预期薪资和通胀将上升。

  相比之下,公开表示经济(特别是就业市场)还有很长路要走的官员越来越少,近几周只有四名成员明确说,要等到年内很晚甚至2016年升息才是合适的。

  包括耶伦在内的五名美联储理事说话没那么肯定,不过鲍威尔等理事也曾表示,预期就业会继续强劲增长。七名赞成讨论6月升息的决策者今年并不都有投票权,但全部会参与政策讨论。

  美联储一些现任和前任官员纷纷认为,联储可能在3月17-18日的会议上去掉以“耐心”态度迎接升息的措辞,给6月升息扫除最后的措辞限制。

  “3月会议时,他们很可能删去‘耐心’一词,”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David Stockton说。他曾担任美联储研究主管。“就算耶伦自己可能还不准备升息,但周遭氛围已益发充满升息时机靠近的味道。”

  “耐心”一词,暗示美联储至少会再等上两次会议再考虑升息。6月的会议前,美联储在4月还有一次会议。如果美联储本月稍晚时称继续保持耐心,那么就可排除6月升息,可能推迟至9月再有所决定。按照日程排定,美联储9月会议之后将举行记者会。

  浏览联邦基金利率图表

  Stockton虽预计升息时间是9月,但他认为如果薪资或通胀开始持坚、或者美联储认为有必要向市场展现其可收紧政策,那么在6月会议中上也有可能升息。

  升息周期从6月抑或9月启动其实差别不大,因为这个周期料将在接下来的两年缓慢开展,“说不定你可以不受影响,”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经济学教授Jon Faust如此说道。Faust曾任美联储理事会特别顾问。

  美联储自2006年以后即未曾升息。耶伦长久以来侧重就业市场,使得包括Stockton在内的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她将抗拒过早升息,宁可为求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而甘冒通胀上升风险。投资者也普遍预期美联储首次升息时间是在今年稍晚,且进程料将比决策官员所指的更加缓慢。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旗下Fedwatch汇整的联邦基金利率合约数据,在上周已显示美联储首次升息的时间可能转为9月和10月之间。

  **耶伦上任一年**

  耶伦在上任的第一年期间,可以说透过调整美联储的政策声明,为考虑中的升息铺路。

  自耶伦2014年2月担任联储主席以来,已删除了过时的失业率目标、不再提及买债计划,并且舍弃了将在“相当长时间”后才会升息的承诺。

  然而,美联储的职责是促进就业增长及控制通胀,而目前并没有通胀问题。美国通胀率已进一步远离美联储2%的目标,一些决策者希望在通胀上升方面更有把握后,再来调整联邦基金利率。

  不过,即使能源成本下跌推低整体通胀率下降,但核心通胀率则小升,这让事情又另当别论了。对那些认为油价影响将昙花一现的美联储官员来说,这样的结果可能会消除他们的疑虑。

  沃尔玛(Wal-Mart)和其他主要零售商决定加薪,这也是个“好现象”,耶伦上周对众议员一委员会表示,随着经济改善,这类现象料将愈来愈多。

  那些认为应在6月采取行动的联储官员们,一直强调这类正面的发展。

  标准普尔首席美国分析师Beth Ann Bovino表示,从过去事实来看,情况对他们较有利:当前近零的联邦基金利率与失业率5.7%不相符,而且与许多用来协助联储制定政策的准则也不一致,甚至比衰退期间应该要维持的最低水准还低。

  “他们想要放手,看看市场会如何反应,”Bovino并称,美联储想要结束多年来利率区间低端为零的情况,看看新一套控制利率的工具如何运作。(完)

  (编译 王丽鑫/李婷仪/戴素萍 审校 郑茵/孙茉莉/张若琪)(路透中文网)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