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盖茨蝉联全球首富 王健林比肩索罗斯

  原标题:盖茨蝉联全球首富 王健林比肩索罗斯

  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3月2日公布了2015年全球富豪榜。59岁的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蝉联榜首,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卢和“股神”巴菲特分列二、三位。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凭借242亿美元的身价,与“金融大鳄”索罗斯并列第29位,他同时击败了马云,成为中国内地首富。

  这是比尔·盖茨在过去21年中第16次摘下全球首富桂冠。他与之后的埃卢、巴菲特的净资产分别达到792亿美元、771亿美元和727亿美元。根据《福布斯》的全球亿万富豪榜单,西班牙服装零售商阿曼西奥·奥特加(78岁)凭借645亿美元的净资产,成为世界第四大富翁;在他身后的是甲骨文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543亿美元)。

  在这份榜单中,耳熟能详的名字还有长和系主席李嘉诚,他的净资产达到了333亿美元,助其由去年的第20位升至全球第17位,仍为亚洲首富。年仅30岁的社交网络“脸谱”创始人扎克伯格排在第16位,在他身后是谷歌的两位联合创始人。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一篇相关报道称,王健林力压马云,再度成为中国内地首富。王健林净资产242亿美元,位列世界富豪排行榜第29位。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227亿美元)位居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第33位。排在他们身后的内地富豪是李河君(211亿美元)、马化腾(161亿美元)、李彦宏(153亿美元)以及雷军(132亿美元)和宗庆后(103亿美元)等。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