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旅游局CEO:22个中国游客创造1个就业岗位

来源:腾讯财经
2015-03-04 09:28:06

“相比欧洲其他目的地,中国游客在英国停留的时间更长,并且消费额很高。每增加22个中国游客,就能为英国旅游业增加一个就业岗位。”3月3日,英国旅游局CEO Sally Balcombe在上海透露了这一最新数据。

Sally表示,英国旅游局计划实现中国游客5年内在英消费10亿英镑的目标,这将是目前年消费的2倍。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从英国政府到企业都在积极推进吸引中国消费者的策略。3月2-4日,英国威廉王子将在上海出席创意英伦盛典,推进英国文化在中国的推广,并促成一些中英企业的交流合作。2014年年底,英国旅游局还决定为所有的英国著名景点都取上中文名字。

3月3日,英国伯明翰机场还宣布与中国凯撒旅游及海南航空达成战略合作。从2015年7月3日始,伯明翰机场将开通每周两班的北京—伯明翰直飞航线,以吸引英国作为旅游目的地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

英国伯明翰机场副总裁Jo Lloyd对腾讯财经表示,此次的合作预计将在2015年7、8月份为英国带来4000位从伯明翰进入英国的中国游客,还会为英国的区域经济贡献1900万英镑。

在英国文化、媒体和体育内阁大臣Sajid Javid看来,这条伯明翰机场与中国合作的新航线能够让中国游客直飞英格兰中心,期待更多类似合作出现。

Sajid表示:“加强与国际接轨的程度是我们长期经济发展的重点,往返于中国首都与英国第二大城市的定期航班定能推动(英国)旅游业的发展,并有助于为两国的商务往来搭建桥梁。”

在欧洲经济低迷的背景下,中国游客为英国市场带来了持续的小繁荣。以英国伯明翰机场为例,据近期英国政府国际统计局的数据,伯明翰的旅游吸引力正与日俱增,海外游客数量增加了三分之一,其中来自中国的游客数量增长超过一倍。

除了想方设法吸引中国游客到本地消费,英国市场对中国资本的态度也变得越来越积极。2013年,仅万达集团一家就在英国成功了多起大额投资,包括3.2亿英镑并购英国圣汐游艇公司,近7亿英镑在伦敦核心区建设超五星级万达酒店。

中国驻华大使馆Stephen Cox对腾讯财经表示,在签证政策等方面,英国政府对待中国企业的态度都越来越开放。“他们意识到,像华为这样的优秀中国企业能够给英国带来新的经济增长机会,还可以解决部分就业问题。”

英国旅游局Louise Bryce也对腾讯财经表示,他们对万达等中国的资本方印象很好,中国的企业可以帮助英国人更好地延续历史建筑,并发现新的市场机遇。

“我们有来自各个国家的投资者,不光是中国的。我们很乐意看到中国的企业到英国投资,我们也会为他们创造更多的条件,并提供更多的帮助。”Louise说。(腾讯财经方子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