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两大投行加快收缩步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4 10:38:01

中国日报网3月4日电(信莲),据英国《金融时报》4日报道,英国将加快收缩投行业务的步伐,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计划削减多达1.4万个投行岗位,而巴克莱(Barclays)的首席执行官表示,他对投行业务的耐心有限。

报道称,这些情况突显出,英国两家昔日强盛的全球性投资银行正面临关系到未来命运的严峻问题,使得这个国家日益依赖外国集团来提供进入资本市场的途径。

伯恩斯坦(Bernstein)的银行业分析师奇兰坦•巴鲁阿(Chirantan Barua)表示:“未来将出现这样一个时刻,即我们在这个国家需要流动性,但我们没有英国的经纪自营商,因此我们将不得不依靠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这是一个问题。”

苏格兰皇家银行拒绝透露在其代号“布朗项目”(Project Brown)的重大重组计划中将会削减多少投行岗位——其投行部门总共有1.8万名员工。该行上周宣布了这项拟将投行业务收缩撤回英国本土的重组计划。

但两位知情人士表示,苏格兰皇家银行制定了到2019年裁减五分之四投行岗位的目标,同时改革后方支持系统(back-office,即BO)以实现自动化。

该行投行岗位大多位于美国和亚洲。苏格兰皇家银行拒绝置评。

巴克莱首席执行官安东尼•詹金斯(Antony Jenkins)表示,他等待投行业务复苏的耐心将是有限的——投行业务掩盖了其他部门的强劲业绩表现,导致去年集团整体出现净亏损。巴克莱投行部门的税前利润下降近三分之一,股本回报率为2.7%,远低于该行制定的超过12%的目标。

詹金斯表示,他“不是一个非常有耐心的人……我们将会毫不犹豫地对配置给投行部门的资本、其成本基础和收入进行优化,以实现那些(目标)回报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