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均金:上海首家民营银行华瑞银行会在今年上半年正式营业

作者:赵盛楠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3-04 12:52:30

中国日报3月4日电(记者 赵盛楠)2月,备受瞩目的上海首家民营银行华瑞银行已开始了试营业。全国人大代表、华瑞银行主发起人之一、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表示,华瑞银行肯定会在今年上半年正式营业。相比位于上海自贸区的第一个网点,考虑设在陆家嘴的第二个网点规模将会更大,科技含量会更高。

在谈及民营银行的发展时,王均金3日表示,民营银行目前只是非常小的存在,不存在对国有银行的挑战,更不用说目前国有银行互联网化的速度也相当快。国家在制度上允许成立民营银行就是希望能够有新的探索,能够服务于中小微企业,能够承担一个补充的角色。

“中国整体的改革是可期待的,不必担心民营银行在制度上的问题,万事开头难,开头了就行,”他说。

今年1月,上海银监局批准上海华瑞银行开业,这是继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后,国内第二家获批开业的民营银行。该银行也是一家在上海自贸区内发起设立的民营银行,应以主要服务区内小微企业和社会大众为己任,为探索民营银行经营管理模式作出贡献。

(编辑: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