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最苦国家:委内瑞拉居首

【延伸阅读】全球最令人痛苦经济体排行:委内瑞拉居首

北京时间3月3日上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已故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Milton Friedman曾经说过,通货膨胀是一种能够毁掉一个社会的疾病。通胀和上升的失业率配合,会对民众会产生怎样的影响?Friedman用了一个非常不专业的词语,那就是“痛苦”。

这是一种非常简单的方程式,失业率+消费者价格指数的变化=痛苦。

根据彭博社所谓的“痛苦指数”调查数据显示,今年,全球最令人痛苦的国家将是委内瑞拉、阿根廷、南非、乌克兰和希腊。

2015最苦国家:委内瑞拉居首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彭博全球最痛苦经济体排行,委内瑞拉居榜首

乌克兰的情况是,战争将造成更大的经济伤亡。调查显示,该国政府与亲俄罗斯武装之间的冲突升级将重创乌克兰经济,同时失业率也不会呈现太大缓和。双重打击下,乌克兰正朝着51个经济体(包括欧元区)中“第四糟糕经济体”的位置前进。

收入增长疲软让乌克兰民众痛苦感加重。因为没有充分的工资增长,乌克兰家庭无法有效应对仍在攀升的物价。调查数据显示,今年乌克兰失业率很可能会升至9.5%。截止去年第三季度为8.9%。通胀率预计将飙升至17.5%。

虽然上述预期令人沮丧,不过乌克兰今年的颓势不似2014年那样糟糕。去年,在“痛苦指数”排行榜中,乌克兰位列第二。今年,相比较南非和阿根廷,乌克兰的情况将更明媚一些。

数据显示,今年很可能会遭遇最大经济痛苦的三个国家——南非、阿根廷和委内瑞拉——与2014年的排位没有太大的变化,(去年这三个国家也是占据了前四位中的三位)。

登上“痛苦指数”榜首的委内瑞拉,通胀率是乌克兰的4倍多。由于油价下跌且国内经济面临崩溃,大量生活物资依赖进口的委内瑞拉或将不得不接受邻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提出的缓解措施:以石油换卫生纸。

“痛苦指数”相关数据显示,在投资者让“欧猪五国(PIIGS,指的是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最严重的葡萄牙、意大利、爱尔兰、希腊和西班牙五国的首字母合成词)”一词普及化的五年后,这五个国家中的四个仍深陷窘境。

在今年的排行榜中,希腊位列第5、西班牙第6,葡萄牙第10,意大利第11。爱尔兰的排名稍微靠后,位列第16,拥有优于平均值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51个经济体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3.1079万美元,爱尔兰的为4.8787万美元。(米娜)

(2015-03-03 09:36:00)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