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外分析师牛人称中国实际储备了3万吨黄金

海外分析师牛人称中国实际储备了3万吨黄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海外黄金分析师称中国黄金储备达3万吨

  去年黄金分析师阿拉斯代尔麦克劳德(Alasdair Macleod)指出,中国在1982年至2003年间累计储存了2.5万吨黄金。

  而另外一名久负盛名的分析师则认为,中国各政府部门账户加起来,实际黄金拥有量达3万吨之多,并称未来三年人民币将与黄金挂钩。中国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报的官方数据仅有1054.6吨,但人们普遍认为,过去几年中国额外储备了高达五千吨的黄金,并将其存放在非政府账户中。当然,这还不包括大量过去被购买、储藏的黄金,它们也从未进入官方数据中。

  那么中国究竟储备了多少黄金。Simon Hunt战略服务公司(原隶属于世界知名矿业和金属咨询机构Brook Hunt,后Brook Hunt 被Wood Mackenzie收购)首席执行官塞门-亨特(Simon Hunt) 给出了3万吨的数字。近期他在写给客户的信中说,“中国储备的黄金比我们知道的要多的多。正如黄金分析第一人阿拉斯代尔麦克劳德所说,中国在1982到2003年间存储了2.5万吨黄金。因此,中国目前的黄金持有量可能在3万吨左右,不像美国,后者已将大多数黄金出售或租赁。”

  当下,这样的言论出自一些厉害的分析师之口都可能被忽略,但亨特除外,他在金属和矿产领域对中国战略行动的洞察深刻。

  亨特写给客户的信中,大致说了三点:

  1、中国今年下半年将重拳对金融系统、重工业、制造业和房地产领域进行结构调整。这将导致一段“受控制的危机时期”,不仅对大多数外国人产生冲击,还将影响全球。

  2、中国不希望人民币成为全球储备货币,但希望成为贸易结算货币,以及进入央行和其他金融机构资产组合。

  3、中国不相信华盛顿在管理美元这一单一储备货币时,能从全球利益出发,认为美国只会考虑自身的利益。历史上来看,美国曾通过通胀,将债务负担转嫁给其他国家。中国可能未来三年将人民币与美元挂钩,而在此之前,中国政府必须调整经济结构,保持经济稳定,尽管过程痛苦。

  有些证据能够表明中国确有大量不为人知的金库,但即便见过金库,面对大量的金条,人们也很难知道其真正的数值。

  目前,媒体上充斥着“货币战争”的论调。亨特认为,中国意识到了这一点,并在调整战略计划,中国感觉到了人民币(与黄金挂钩)稳定对于未来大国主宰全球金融秩序至关重要。不过亨特人民币还没有必要成为全球储备货币。中国储备黄金的行动和俄罗斯,可能还有部分金砖国家一致。

  中国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方面取得了不少进展。迄今为止,中国已经和28个国家建立了货币互换协议,并在苏黎世建立了一个人民币交易中心。这些举措提升了人民币在国际支付中的地位。

  如果中国真有3万吨黄金,那么人民币的信誉将拥有强大的后盾。即便没有3万吨,考虑到流入中国的黄金量以及中国央行可能未上报的黄金储备量,中国未来在全球金融秩序调整中也处于有利地位。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