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宣布QE细节:3月起每月购600亿欧元QE

来源:凤凰黄金频道
2015-03-06 10:57:40

欧洲央行宣布QE细节:3月起每月购600亿欧元QE

欧洲央行进一步公布其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的细节,并将这1万亿欧元计划的启动日期定为下周一。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周四宣布3月9日启动新一轮量化宽松,此次购债将有助于经济增长并推动通胀重回目标水平。

德拉吉宣布了欧洲央行经济学家的最新预期,表示更加看好欧元区经济前景,尽管他也再次强调了多个国家加快改革的必要性。

德拉吉称,最新经济数据和调查结果预示经济活动将进一步改善。欧洲央行预计经济复苏将逐渐深化和加强。

德拉吉重申了月度购债目标,称将于下周一启动购债。他表示,购债计划推出之前就已经给欧元区带来积极影响。

他说,已看到非常显着的积极影响。他表示,借款条件大大改善,这有利于欧元区经济向更有利的方向发展。

考虑到去年底油价大跌,欧洲央行经济学家下调了2015年通胀预期,如今他们预计消费物价将与去年持平,去年12月的预期为上升0.7%。

但他们预计量化宽松计划将在未来数年刺激通胀和经济增长。他们现在预计,欧元区经济2015年和2016年将分别增长1.5%和1.9%,去年12月的预期增幅分别为1.0%和1.5%。在增长提速的情况下,他们预计2016年和2017年的通胀率将分别为1.5%和1.8%,这表明在2017年底之前通胀率将接近欧洲央行设定的略低于2%的目标。

欧洲央行周四也发布一份名单,列出该央行能透过量化宽松措施收购债券的国际机构对象。

另一份声明则表示,尽管欧洲央行的资本额比重(capital key)将引导每月的购债行动,但这并不意味着该央行每月都将严格遵照这项比重来精确执行购债份额,因保有适度的灵活性将是顺利执行量宽措施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