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向下修正四季度GDP值企业投资“贫血”

腾讯财经米娜 2015-03-09 09:00:06

  北京时间3月9日下午消息,日本内阁府将去年第四季度GDP值向下修正至增长1.5%,初值为增长2.2%。

  2014年第四季度日本经济增长速度比预测初值缓慢,表明家庭支出和企业投资疲软给日本经济回暖造成的压力远比预期严重。

  除了季度修正,2014年日本GDP年度增长也被向下修正至萎缩0.03%,初值为增长0.04%,为三年内日本GDP首次年度下滑。

  日本企业资本支出比最初预计的疲软,说明企业对第四季度经济前景持谨慎态度。去年销售税被上调后,日本私营消费回暖疲软无力。与此同时,家庭支出也呈现萎缩态势。

  根据修正后的数据,去年第四季度日本企业投资被向下修正至减少0.1%,初值为增长0.1%。

  据报道,受消费支出大幅下滑所累,日本经济无法迅速反弹,致使市场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经济计划,即“安倍经济学”再度产生质疑。(米娜)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