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企业1季度海外并购额创新高

  日本企业对海外企业实施的并购(M&A)正在迅猛增长。2015年1季度(1~3月)达到约3.9万亿日元,时隔9年再创单季度的最高纪录。除了在全球开展业务的企业外,内需型企业在海外谋求成长的例子也很突出。以手头资金增加为背景,即使在日元贬值的情况下,日企依然积极在海外投资,以实现增长。

  据日本并购顾问公司RECOF统计,进入今年以来,日企对海外企业的并购额截止3月6日达到3万8842亿日元,和去年1~3月相比增长了76%。从单季度来看,超过了此前创历史最高记录的2006年1~3月(3万7649亿日元)。

  2014年度(截至15年3月)的并购额同比增长了7%,增至7万4517亿日元,时隔6年再次超过了此前创历史最高纪录的08年度(7万2893亿日元)。

  在全球开展业务的企业因获得了新的收益源而对海外知名企业展开收购的情况十分突出。佳能将以约3300亿日元收购全球最大的网络监控摄像头企业。佳能[微博]的主力产品数码相机的销售出现减速,商用机也进入成熟期,因此将网络监控摄像头定位为新的成长支柱。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