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去年浙江上市公司并购数增六成 海外并购起势

中新网王逸飞 2015-03-10 18:29:00

  原标题:去年浙江上市公司并购数增六成 海外并购起势

  中新网杭州3月10日电(见习记者 王逸飞)2014年,中国资本市场告别万马齐喑态势,林林总总的资本突围奔涌而出,成并购重组井喷之年。浙江省金融办提供的《2014年浙江省上市公司简报》显示,去年浙江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数量同比增长近六成。

  截至2014年底,浙江共有上市公司266家,所有上市公司共发生375起并购重组,同比增长58.23%,2013年这一数字为237起。在去年并购浪潮当中,浙江康恩贝、华策影视、美都能源等公司的数次并购整合,也成为了浪潮中的经典案例。

  在浙江上市公司主导的375起并购重组案中,涉及到控股权变更的有198起,同比增长92.23%。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时,在浙江产业资本走向全球化并购同时,上市公司海外并购也日趋频繁。去年,浙江上市公司境外并购达到20家。简报指出,海外并购、总部经济正成为上市企业开拓市场的新渠道。

  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涉及资产价值方面,共涉及人民币605亿元、2.24亿美元、1.24亿欧元、0.53亿澳元和2.75万墨西哥比索。

  从浙江上市公司去年并购重组所属行业看,包括房地产行业、互联网及游戏产业、生物技术和医疗健康行业、机械制造业、化工、环保、清洁技术行业、文化产业等均有所涉及。

  对于浙江上市公司在并购重组领域的活跃表现,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姚峰也表示了鼓励和支持。

  他在参加浙江上市公司协会活动时指出:“企业并购重组将成为促进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实现经济良好发展的重要方式,无论是夕阳产业、过剩产能的消亡,还是新产业的培育发展、关键产业的整合升级,都需要运用这些市场化的资源配置工具来推行。”

  对于企业参与并购重组,华泰联合证券总裁刘晓丹则建议,要以优质的企业与清晰的战略为核心,充分利用多种创新方式拓宽并购融资渠道,结合企业成长生命周期,恰当利用并购重组抓住发展机遇,然后更加注重整合过程,才能成为并购整合浪潮当中的领航者。(完)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