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车合并通过反垄断审查

作者:赵嘉妮 来源:新京报
2015-03-11 09:40:03

中国北车、中国南车3月10日晚间双双发布公告,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的合并事务已经获得了境外反垄断审查机构的批准,这意味着南北车在海外的项目将不会因为这一合并而受到影响。

公告显示,澳大利亚、德国、巴基斯坦和新加坡的反垄断审查机构已经批准了南北车合并的事务,且上述批准均未对南北车提出附加条件或义务。从公告披露的情况来看,南北车已经获得了所有依照当地法律,需要进行反垄断审查的国家的有关部门批准,这意味着南北车在海外的项目不会因合并而受到影响。

此前有业内人士担忧,南北车合并后能否顺利运营,很大程度上还要经受海外市场的考验。因为这一重大的合并案将会影响南车北车在海外的许多项目,其中包括很多已经启动的项目,特别是可能会遭到一些国家发动的反垄断调查。

9日,南北车双双发布公告,两家上市公司的合并方案在股东大会上高票获批,轨道交通装备巨无霸“中国中车”迈出诞生的最重要一步。

昨日受大盘影响,南北车A股股价均有下跌,中国南车A股收市报13.14元,下跌3.67%;北车A股报收13.84元,下跌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