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媒体:中国将参与希腊国债标售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03-11 09:51:43

希腊报纸《Kathimerini》周二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国将参与希腊下一次国债标售。中国在上一次希腊国债招标中买入1亿欧元国库券。

若希腊银行业没有买入额外发行的国库券,欧洲央行不介意希腊国库券余额增加。因涉及立法问题,希腊尚未动用约5亿欧元的希腊金融稳定基金。

希腊政府亦无法动用社保基金在商业银行的约20亿欧元存款,因此前社保基金管理层已将存款冻结。希腊政府3月份预算赤字约为10亿欧元。此前希腊于3月4日标售了11.4亿欧元的26周期国库券。

希腊政府与各债权国上月刚刚达成协议,欧盟将对希腊的援助将延长四个月。希腊将可以在4月底前详细制定出改革计划,以换取未来的援助,否则希腊将面临债务违约。

本月希腊必须偿还15亿欧元IMF的贷款。希腊有三笔贷款分别于本月13日、16日和20日到期。上周日,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称,希腊的“钱箱几乎是空的”。

目前希腊和债权国之间就如何偿还即将到期的70亿欧元债务还未达成一致,因欧元区禁止希腊向公开市场发行债务,希腊唯一的融资途径便是欧洲央行的紧急流动性援助计划(ELA)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