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苹果和谷歌脚步 百度要造汽车、发贷款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03-11 10:22:39

紧跟苹果和谷歌脚步 百度要造汽车、发贷款

全国政协委员、百度CEO李彦宏今日(10日)在两会期间表示,百度将很快推出贷款服务;公司也正在研发智能汽车,最快可能今年推出。

李彦宏在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称,百度将很快推出贷款方面的服务,未来还会有更多金融产品推出,“一点一点去做”。互联网与金融的结合很自然,百度进军金融的计划很多,金融的概念也很宽泛。目前百度已经推出选股APP,使用大数据来帮用户选股。

此外,他在回应媒体有关百度无人驾驶汽车研发方面的进展时称,百度正在研发智能汽车,而且有望于今年推出。

李彦宏表示,百度肯定是跟第三方汽车厂合作,不会自己去做硬件。至于合作汽车厂商有哪几家的问题,“等到推出的时候就知道了。”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3月8日在两会期间明确表示,中国将鼓励互联网公司去开发电动汽车,因为它们有为汽车行业创造新生产模式的潜力。

苗圩在出席两会期间还表示,要把互联网引导工业企业、工业行业中去。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在组织论证工业互联网整体的架构。工业互联网是顺应新一轮工业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一个重点发展领域。工信部正在参与国家组织的关于智能制造重大工程的研究,从今年开始花大约三年时间,选择重点领域,选择一些地区、行业做一些试点和示范探索,推进智能制造发展。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苹果正秘密开展生产汽车计划。过去几个月苹果开始增加招募人手,寻找电池和机器人方面的技术专家。Google今年1月也表示,将在五年内推出自动驾驶汽车。

中国乐视网也正在研发智能汽车。全国人大代表、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9日在出席两会期间透露,北汽和乐视将联手打造中国新能源汽车。